诸庸

坠落了一点星光和已知的彼方
化为我的骨血与安魂的彷徨




中二少女养成记
全靠ID认的改名狂魔




@淮笙

【朝耀】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

*回归本职工作
*@安野蔷薇的守墓人姑娘点的恶魔朝x人类耀
*实际是能变大变小变漂亮(?)朝x醉心于科学常识为零耀
*真没啥科学依据
以上





【1】

听说xx大学生物系最年轻的副教授爱心泛滥捡了只猫回家。

该教授据说冷漠无情,在他的词典上“爱心”这个词大概是拆成比划存在的。

一系亲友纷纷震动,打着看望的幌子光明正大地跑到该教授家核查,惊见该教授与一粗眉男子举止甚密。

于是这波亲友通通被赠送了少许粗眉男子家乡土特产作为封口费。

据悉他们收到封口费事表情绚丽多彩,事后对这件事讳莫如深。



【2】

王耀那天下班路上正好下雨,他撑着伞走过十字路口,一只黄斑猫晃晃悠悠正好走进他伞里。王耀刚准备左挎一步避开,猫就直愣愣地撞在了他腿上,随即摔进泥水里不动了。

王耀:“……”

他想了想,觉得这猫深得朋友圈分享视频里那个专业碰瓷老大爷真传,但由于害怕这猫真出点什么问题,还是犹犹豫豫地蹲下身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照了照。

一照不得了,这猫后背上沾的都是血迹,雨和血混起来的血水顺着皮毛一滴滴往下淌。而且这还不是重点——

王耀伸手翻过猫的背脊,犹疑地在猫的后背摸了摸,真的,还硬邦邦的。

他打开百度搜了几张猫的图片。

对啊猫怎么可能长翅膀!!!!

而且猫的尾巴也不是尾部桃心型的啊!!!!

这德行抱到宠物医院大概都会被送去解剖台,王耀努力抑制住作为一个生物教授的本能没把这猫抱回到学校扔上解剖台,颤颤巍巍抱起地上躺着的猫拦了辆出租车。



【3】

王耀进门就把手里血糊糊的猫放进了浴缸。

在用热水冲洗猫的脊背时他的手无数次颤抖地抚过猫的翅膀,抑制着内心“好想解剖”的渴望把那血泥混杂的猫冲了个干净,才发现猫的脊背干干净净连块毛都没掉。

王耀:“……”

浪费感情。

他伸手把毫发无损的猫揪着后颈一块皮拎起来丢到一边,找来他的大功率吹风机对着猫劈头盖脸呼呼呼一顿狂吹,直把那猫吹成一个炸毛球才施施然收了吹风机。

随后他把猫往积灰的客卧床上一丢,干脆利落地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爬起来王耀发现猫还没醒,摸了摸温度探了探鼻息按了按脉搏发现还活着,拿个小碗随便倒了半碗牛奶放到地上就去上班了。

晚上王耀跟回法国实习的前同事弗朗西斯叙旧,举着电话一路溜达到家,开了门就发现一只猫大爷虎视眈眈地蹲坐在门口,一见他回来就是一句标准的“王耀”。

弗朗西斯听着电话那边诡异的沉默试探着“喂”了两句。

随即他听见王耀语调诡异的问句:“胡子,你见过会说人话的猫么?”

弗朗西斯:“啥?”

然后电话挂了。

弗朗西斯疑惑地顿了顿,随即手忙脚乱地给王耀拼起短信来。

王耀面带诡异笑容地把猫一把抱起来放在餐桌上,拉开椅子从书桌上随手扯了套纸笔目光灼灼地看着那猫:“你会说话?”

猫矜持地看他一眼:“Yes.”

哟,还是个进口的。

他唰唰记了两笔,又抬头问:“你叫啥?”

“Authur Kirkland.”

唰唰唰。“职业?年龄?物种?”

“……”

“嗯?”王耀摸出嗡嗡作响的手机。“不要解剖无论怎样那也是一条可怜的小生命……”

桌上的猫桀骜地瞥了他一眼。

王耀瞟猫一眼,又记了两笔。

然后他把那张纸拍了照给弗朗西斯发过去。

弗朗西斯打开照片,背景是一只桀骜不屈的猫,前面有张纸,写着什么“会说话”“英国口音”“arthur kirkland”“长翅膀”……

王耀拿起手机:“亲爱的这不是猫,我建议你还是解剖了它……”王耀嗖地从公文包里摸出一套解剖器材。

猫“嗷”地一声嗖地跳到了桌子下面:“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王耀举着刀看它:“你是猫吗。”

猫躲在一条桌腿后面瑟瑟发抖:“不……不算是……”

“那你是什么生物?”

“恶魔……”

王耀放空脑袋思考了一下,果断打开手机百度。

“在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中,恶魔被认为是宗教文化里虚构的特别强大的魔鬼,实则是并不存在的……”

唯物主义者王耀静静地关上手机:“恶魔不存在,说实话。”

猫,不,一只可怜的恶魔可能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严格信仰唯物主义的刺儿头,它战战兢兢地说:“我……我能实现你的愿望啊……”

王耀:“我要当国家主席,现在。”

恶魔:“……”艹!

王耀:“你要是再不说实话我就把你从十八楼丢出去。”

恶魔:“你等等等等!给我三天!就三天!三天以后我给你证明!你别不要我啊!!!”




【4】

亚瑟柯克兰先生是一个合格的恶魔。

他百年来兢兢业业为人民实现梦想并收取“微小的”报酬,生活凄苦惨淡连一个男朋友都没有,可即使这样他在一次“劝说”他人说出梦想时被一队出来实习的年轻天使发现,被那一群小崽子砍伤之后狼狈地追了几千里路硬生生追到天朝境内,那一群崽子才迫于天朝神的压力退了回去,而他因为失血恢复了本体,不幸地撞上了下班的王耀。

然而因为恶魔的恢复速度在他被王耀抱回家的时候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才营造出一种碰瓷的假象。

眼见马上到了三天之期的最后一天,王耀把他丢进客卧就钻进了被子里。亚瑟焦躁地在被子上踱来踱去,隐约闻到隔壁传来一股淡淡的铁锈味。恶魔本来就对血的味道敏感,何况现在亚瑟还是本体状态。

亚瑟收了爪子用肉垫轻轻地爬到主卧,发现王耀左手手指上粘了个创口贴。他像是魔怔了一样轻轻跳到王耀床上,绕过创口贴干脆利落地咬上了王耀的手腕侧边。

亚瑟喝了一口唰地发现不对了,赶紧伸舌头吧唧吧唧舔伤口。舔了两下反应过来他现在是动物形态,脑子里瞬间出现一个没打疫苗狂犬病发作的王耀,然后他突然就恢复了人类形态。

于是一米八几一百来斤的外国大汉瞬间把王耀压醒了。

王耀睁开眼睛对上一双碧翠的眼睛,想也不想膝盖一抬人一滚,亚瑟顿时捂住某处在床上打起滚来。王耀站在床上手拿枕头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你谁?”

亚瑟疼的咬牙切齿:“我是你隔壁的恶魔——嘶——这回你总信了吧——”

王耀低头一看瞬间捂住眼睛飞起一脚:“你穿衣服去!”

于是一声闷响,亚瑟五体投地地趴在了地上。



【5】

穿了一套王耀没穿过的新衣服的亚瑟与揉着太阳穴的王耀相对而坐。

王耀:“你真是那只小黄猫?”

亚瑟:“这衣服好紧……嗯,我是。”

“……证据呢?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大变活人?”

“你周二晚上看鬼片吓得半死把我拽起来一阵蹂躏……”

“行了够了闭嘴吧!”

亚瑟一边解衬衫扣子一边瞥他:“这回你信了吧?”

“……你真是恶魔?”

“是啊。”亚瑟说着也不用王耀提示证据,干脆利落地放出了背后一双暗红色的大翅膀。

王耀默默凑过去摸了摸。

亚瑟抖了一抖。

王耀:“我……我知道……这是骨质增生吧……你现在去医院挂个急诊……我给你切了……”

亚瑟:“……”

他走到窗口打开窗户,收起纱窗,干脆利落地转过头抱起王耀从窗口跳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

夜空中回荡着撕心裂肺的惨叫。


【6】

亚瑟:“叫不叫了?”

他感觉到手底下的王耀乖乖地摇摇头,于是松了捂住王耀嘴的手。

王耀在亚瑟臂弯里动也不动,乖的不行。他低头看了看脚下的城市:“……按理说你应该有一米长的胸肌和中空的骨头。”

“你知道我没有。”亚瑟懒懒地说。

“……你的胸肌肯定是浓缩的。”王耀说。

“你摸摸?”

王耀顿了顿,真伸手摸了摸。顺手还捏了捏。

“摸出来了?”

“……石头一样。真受不了。”

亚瑟扇了扇翅膀:“王耀,你看看我能上天入地,上的厅堂下得厨房……”

“你想住我家?”

亚瑟被他噎得半死:“……嗯。”

随即他感觉到胸口震了震,是王耀吃吃地笑。

王耀说:“行啊。”




【7】

王耀最后也没有发现自己被咬过。

当然他也没有得狂犬病。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